欢迎访问法治报道 法视频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美丽中国

安徽六安市干汊河镇妇联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在行动

时间:2022-07-07 15:24:25  法治报道析案说法  卢贤傲 左生稳

  法治报道析案说法讯(通讯员 卢贤傲 左生稳)“美丽庭院”的创建是美丽乡村建设的细胞工程,也是提升家庭成员素质、激发群众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途径。为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更好的发挥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半边天”的作用,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妇联积极组织镇村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参与全镇“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助推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改善行动开展。

  干汊河镇妇联号召全镇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美丽庭院”创建、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以女性的文明进步,带动家庭的变革,以家庭面貌的焕然一新促进农村人居环境的改造提升,将“美丽庭院”串成一道道风景线,有效地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

  在“带动”上下功夫。通过发放倡议书、制作宣传栏、编印宣传手册、展示创建成果,广泛动员农村妇女、发动巾帼志愿者积极投身创建提升行动。要求村妇联执委、党员率先完成“美丽庭院”示范户的创建,培树一批有影响的示范村、示范街、示范户,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为村民树典型、立标杆,以示范户带动普通户、帮助困难户;以“美丽庭院”建设带动“最美家庭”、“绿色家庭”等创建,形成共建共创、互帮互助、全面推动的常态化工作格局。

  在“创建”上见实效。围绕“居室美”、“庭院美”、“厨厕美”、“绿化美”、“家风美”的“五美”标准,发动巾帼志愿者和妇女群众参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改善行动,认真开展“两整治(整治公共空间和农户庭院)、一改善(改善个人习惯)”行动,清理房屋后杂草杂物,拆除乱搭、乱建、障碍物,整治垃圾乱扔、污水乱排、畜禽污染。安排巾帼志愿者宣传指导垃圾分类,减少垃圾存量,回收利用废物;以共建共享美丽庭院为着力点,鼓励大家争做“美丽庭院”的创建者、装扮者和维护者,引导组织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参与“美丽庭院”创建活动。

  在“最美”上求突破。把寻找“美丽庭院”作为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手段,用“庭院美”促进“家风美”,打造“和谐美”,实现“美丽庭院”由外而内美起来。让被授牌的示范户,都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每个家庭都能做到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弘扬正气;崇尚科学文明,带头移风易俗、厉行勤俭节约;家庭成员遵纪守法,诚实守信;邻里关系和睦;教育儿孙讲好家风故事,传承优良家风。

  通过“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干汊河镇妇联组织和妇女姐妹都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培养良好卫生习惯,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自觉承担家庭责任,树立良好家风家教,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为实现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力做好第三十二届哈洽会消防勤务保障工作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
桦川县公安交警大队开展全县环境和车辆秩序综合整治工作
桦川县公安交警大队开
八旬老人深夜迷路 民警暖心送回
八旬老人深夜迷路 民警
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 “三道防线”织密防溺安全网
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 “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