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法治报道 法视频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析案说法

解除合同起争议 耐心调解促稳定

时间:2023-03-23 10:37:18  ​​​​​​​法视频  李乃栋 刘錡

  ​​​​​​​法视频讯(通讯员 李乃栋 刘錡)河南省光山县司法局文殊司法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积极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促进“三零”平安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11.jpg

  2023年3月21日,文殊调解委员会调解成功一起劳务合同纠纷。王某于2018年3月份被聘为文殊二小厨师,负责工作日期间在校学生营养餐午餐、部分教师早晚用餐以及教师临时性加班等在食堂就餐的服务,合同期届满后,王某认为学校给的补助不能作为工资给付,文殊二小得另外给付工资;学校以补助就是工资为由拒绝支付,双方各持己见,因此发生矛盾,期间王某多次到县上访。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中,为预防纠纷激化,组织双方优先进行调解解决。受理案件后,调解员及时与双方当事人进行了沟通,调查掌握了纠纷情况。调解员对文殊二小与王某签订的合同条款内容进行认真分析,讲明学生食堂公益性。在多次沟通下,学校出于人文关怀,愿意给予一定补偿。

  经与双方当事人多次沟通协商,双方同意21号到司法所调解室进行面对面调解,但是调解过程一波三折,双方对协议稿进行了三次修改,虽然过程很艰辛,但是结果是美好的。最终双方达成协议:学校愿意在补贴之外,再一次性给乙方增补劳务费两万六千元整。

12.jpg

  此次合同纠纷圆满解决,双方当事人对人民调解工作非常满意并表示感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乔海印出任民生与法新闻宣传委员会副主任
乔海印出任民生与法新
额敏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深入辖区开展预防和打击涉众型经济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额敏县公安局经侦大队
友谊县电子商务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团县委开展“青耘龙江”电商助农活动
友谊县电子商务发展服
林区迎春派出所开启反诈宣传“夜间模式”
林区迎春派出所开启反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