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法治报道 法视频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中国

冰城警方成功劝解境外涉黑网逃回国自首

时间:2023-07-10 16:58:39  法治报道析案说法  朱善永 潘宇

  法治报道析案说法讯(通讯员 朱善永 潘宇)为深入贯彻落实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哈尔滨市公安局积极投入到打击犯罪的部署行动当中,秉承“有逃必追、全局动员”的工作理念,全力以赴缉捕网上逃犯,保证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立竿见影。

  近日,在哈尔滨市局刑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哈尔滨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经过大量工作,最终将潜逃日本近5年的涉黑在逃人员常某龙劝返回国。

11.jpg

  2016年10月至2017年4月期间,常某龙在网上得知哈尔滨市某小区二、三期电气工程对外招标,便动起了歪脑筋,与田某成等人商量,决定在无建筑资质的情况下,利用三家公司进行围标,经过几人的违法操作,终使得其公司中标。常某几人为了谋取不正当利益,串通投标,扰乱市场秩序,严重损害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已构成串通投标罪,违法所得工程标的总额约4000余万元。随后不久,犯罪行为败露,常某龙随即潜逃至日本,被列为网上逃犯。

12.jpg

  据介绍,公交分局办案民警在了解相关案情后,通过常某龙家属与其取得了联系,耐心地为其作心理疏通,讲解相关法律政策,经过多次细致地劝解工作之后,常某龙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决定回国自首接受法律的制裁。6月28日,其乘坐飞机从日本东京回国,6月29日上午9时17分抵达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被公交分局采取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冰城警方成功劝解境外涉黑网逃回国自首
冰城警方成功劝解境外
冰城公安助您畅享无诈夏夜
冰城公安助您畅享无诈
宾县公安局开展暑期安全宣传活动
宾县公安局开展暑期安
中国移动黑龙江大兴安岭分公司开展幸福1+1咪咕健康行徒步走活动
中国移动黑龙江大兴安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