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法治报道 法视频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中国

出租微信号获利 诺敏河人民检察院宽严相济挽救岐途少年

时间:2023-03-27 15:08:55  法治报道析案说法  朱善永 修彦兰

  法治报道析案说法讯(通讯员 朱善永 修彦兰)“感谢诺敏河人民检察院,我们回去一定及时注意孩子的情绪和反应,好好教育孩子。这次事件也给我们父母一个教训,之后我们也会学习相关的法律知识,懂法才能守法,避免孩子误入歧途。”2023年3月20日,白某某的父母带他来到了黑龙江省林区诺敏河人民检察院,将一面写有“宽严相济挽救少年,司法温度深得民心”的锦旗送到检察官手中,并连声道谢。

11.jpg

  在不久前,诺敏河人民检察院接到一起未成年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案件起诉,犯罪嫌疑人白某某在疫情上网课期间,了解到出租微信号可以赚钱,就动了“小心思”,明知自己的行为是违法的前提下,却在一次次获利中“沉迷”下去,存在侥幸心理铤而走险继续将自己的微信解封出租,直到公安机关上门询问,才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在案件审查期间,犯罪嫌疑人白某某积极配合如实供述,并自愿认罪认罚,主动退赃。考虑到犯罪嫌疑人犯罪时系未成年,检察机关通过开展社会调查并为其申请法律援助,了解白某某情况,其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时正值疫情期间,在家上网课,父母与老师无法当面教导,没有及时发现白某某的异常行为,同时白某某犯罪情节轻微。为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最大限度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召开不公开听证后,决定对白某某作出附条件不起诉。白某某对检察干警与公安干警说到:“感谢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及时发现并制止了我的犯罪行为,给了我改过自新的机会,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当中,我也会自我反省,天上不会掉馅饼,大额利润后面还可能触犯法律,一定不要被金钱迷惑,还是要脚踏实地,希望身边的同学们以我为警示,不要犯类似的错误。”

  诺敏河院始终坚持在办好检察为民实事中践行人民至上,持续关注未成年人的成长,正确引导青少年的价值观。在涉未成年案件中落实“教育、感化、挽救”的理念,切实落实少捕慎诉司法政策,助力涉案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力做好第三十二届哈洽会消防勤务保障工作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
桦川县公安交警大队开展全县环境和车辆秩序综合整治工作
桦川县公安交警大队开
八旬老人深夜迷路 民警暖心送回
八旬老人深夜迷路 民警
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 “三道防线”织密防溺安全网
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