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法治报道 法视频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中国

哈尔滨南岗警方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时间:2023-03-27 14:54:20  法治报道析案说法  朱善永 苏林飞

  法治报道析案说法讯(通讯员 朱善永 苏林飞)3月10日,吴某等人睡眼惺忪的刚刚打开房门,就被正在蹲守的民警按到在地,带上了冰凉的手铐,他们万万没有想到,自己费了万千心机,本以为天衣无缝,终究还是逃不过法律的制裁。

11.jpg

  日前,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松花江街派出所在工作中查到一断卡线索,随及循线展开调查并抓获了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的嫌疑人李某。在对李某的审讯中,侦查员意识到李某只是这支犯罪链条上的末端,背后还有“大鱼”等着上钩,于是展开深入侦查。通过追查和李某平级的其他两名嫌疑人,侦查员逐步掌握了这个犯罪团伙的整体架构和犯罪事实。原来,该团伙主犯由吴某、贺某组成,孙某负责开卡并伙同李某和邹某进行技术操作,贺某则负责从境外网站购买账号。主犯吴某心机缜密,反侦查意识很强,在得知其余同伙相继被捕的消息后,不断改变藏身地点,给警方侦查工作带来了极大难度。

  通过进一步摸排走访,与市、分局两级反诈中心的联动合作,警方终于确定了嫌疑人吴某及其他团伙成员的藏匿地,3月10日,警方通过6个小时的蹲守,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警方共缴获作案手机40余部,现金4万余元。经审讯,5名犯罪嫌疑人对其帮助网络信息犯罪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他们交代,该团伙使用每组两部手机和一根音频线组成一组设备(多组),通过设备监听通话为境外电信诈骗团伙提供通话中转服务并从中获利。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力做好第三十二届哈洽会消防勤务保障工作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
桦川县公安交警大队开展全县环境和车辆秩序综合整治工作
桦川县公安交警大队开
八旬老人深夜迷路 民警暖心送回
八旬老人深夜迷路 民警
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 “三道防线”织密防溺安全网
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