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法治报道 法视频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林区迎春派出所开启反诈宣传“夜间模式”

时间:2023-08-15 11:29:43  法视频   朱善永 曲光

  法视频讯(通讯员 朱善永 曲光)“品美食、学反诈两不误!”“大家的手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这是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迎春分局迎春派出所在“夏季行动”夜巡期间开展反诈宣传的场景。每名执勤民警都是反诈宣传员,他们深入夜市摊档、街边店铺,开启了反诈宣传“夜间模式”,让宣传工作更接地气、更贴近生活。

11.jpg

  工作中,民警利用现场群众聚餐的间隙,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案例分析、面对面解答等方式,向群众讲解近期网络诈骗典型案例、违法分子惯用手法等方面的知识,做到夜市及周边每个摊位和店铺全覆盖。民警特别提醒群众,要关注家中老人、孩子使用手机情况,警惕打电话或发短信赚钱的电诈套路,妥善保管好手机卡,不出租、不外借、不出售,远离成为电诈帮凶的陷阱。同时,民警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对不熟悉安装操作的群众手把手指导,并号召群众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发动亲友一起下载安装,共同参与全民反诈。

  据介绍,下一步,迎春派出所将进校园、进社区,开展更有针对性的反诈宣传,持续筑牢防范电信诈骗“防火墙”。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额敏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深入辖区开展预防和打击涉众型经济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额敏县公安局经侦大队
友谊县电子商务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团县委开展“青耘龙江”电商助农活动
友谊县电子商务发展服
林区迎春派出所开启反诈宣传“夜间模式”
林区迎春派出所开启反
哈尔滨市双城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全力以赴投入防汛救灾工作
哈尔滨市双城公安分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